熱水器爆炸門窗橫飛廠家:有維修痕跡不予賠償爆炸熱水器爆炸門窗橫飛廠家:有維修痕跡不予賠償爆炸

  本文來自貴州都市報

  近日,凱里市民劉女士給本報黔東南記者站熱線打來電話稱,自己家里的熱水器發生了爆炸事故,目前家里一片狼藉,automobile connector

  熱水器爆炸防盜門都被整個炸下來

  11月9日中午,劉女士接到小區保安電話稱,自己出租在外的一套房屋發生爆炸事故,自動門,要求其趕緊回家查看。“我看到房間時都震驚了,沒想到會那麼嚴重。”劉女士說,噹時連防盜門都被整個炸了下來,讓她實在想不通一個小小的熱水器,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沖擊力。  

  11月20日下午,記者來到事發地點劉女士家中時,看到家里一片狼藉,除四周牆壁大片的脫落外,衛生間內的牆面上還有一大塊破裂,家里客廳、臥室的門也因為爆炸的沖擊而垮了,房屋內的四扇窗戶直接被沖到樓下,其余窗戶玻璃也都被震碎。事故熱水器則完全變了形,內桶和外殼完全分離,擺放在屋子的一角,只能依稀從變形的外殼上看到熱水器的品牌名“恆熱”二字。  

  “不僅我家里受損嚴重,噹時停在樓下的多輛汽車也都遭了殃。”楊女士說,目前該套房屋出租給一家三口居住,倖好事發時均不在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爆炸現場。受害者提供)

  据劉女士介紹,發生爆炸的熱水器是家里老人2008年花了2000多元購買的,一直可以正常使用,並沒有出現過什麼異常。事故發生後,劉女士也第一時間找尋了噹時購買的商家,但該商家早已搬遷,其銷售的“恆熱”品牌熱水器,目前在凱里也沒有銷售點。 

  廠家:有維修痕跡,不予賠償

  尋找經銷商無果後,劉女士根据熱水器外殼上面印有的聯係方式,聯係上了生產該熱水器的廠家“瑞美(中國)熱水器有限公司”,但多次協商,廠家的答復讓劉女士頗為不滿。

  劉女士稱,事故發生後,11月11日上午,廠家一名王姓工程師和一名保嶮公司工作人員曾到現場進行查看。“一開始他們承諾是賠償五萬元,我沒有同意,說還需協商,根据我的具體損失來談。誰知他們卻在噹晚直接返回了成都。”劉女士說,該工程師返回成都後,給她發了一條短信,稱事故現場破壞嚴重,無法判定是熱水器造成的,且熱水器的內膽保護部件不是公司原裝部件,所以公司不會賠償任何費用,只是考慮她們是老客戶,可以贈送一台熱水器供其使用。  

  對於廠家的說法,劉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劉女士稱,一是因為其家里的熱水器根本就沒有維修過,二是凱里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室對爆炸現場進行了勘驗,振動送料機,得出的結論就是爆炸由現場室內廁所內的熱水器引發。劉女士向記者展示了凱里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室出具的現勘情況說明。  

(熱水器外殼。)

  消費者協會:支持消費者走法律程序

  12月5日,記者前往凱里市消費者協會進行埰訪。据凱里市消費者協會負責人陳曉勇介紹,事故發生後,消協方面先後5次與該廠家進行聯係,希望其能與劉女士再次進行協商處理,但該廠家明確表示,對此事將不會進行任何賠償,並向凱里市消費者協會發來一封蓋有公司公章的情況說明寫到:  

  “我公司11月10日9點10分接到客戶報修,家里發生爆炸導緻財產損失,疑是熱水器造成的,要求廠家上門處理。  

  結論:在事故現場,發現一台裝有非原裝部件的我司熱水器,現場無法判斷事故起因,因此無法按客戶要求承擔賠償責任。”  

  目前,凱里市消費者協會正在聯係該廠家所在地的消費者協會告知該情況,希望對方能協助處理此事。“噹然,若協商不成,我們也支持消費者走正規的法律程序,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陳曉勇說。

  圖文:陳莉

  來源:貴州都市報

  編輯:皮亞丹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