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貨運公司保羅艾倫太空公司公佈飛天計劃2022年發報關貨運公司保羅艾倫太空公司公佈飛天計劃2022年發

  保羅·艾倫太空公司公佈“飛天計劃” ,2022年發射首枚火箭

  由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創立的太空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日前公佈了其飛天計劃的細節,將發射三款火箭,以及一款可重復使用太空貨運飛機,發射任務將通過Stratolaunch的巨型飛機完成,最早於2022年啟動。

  据介紹,台中搬家公司價格費用一覽表,這三款火箭包括Pegasus火箭、中型運載火箭及其重型版本運載火箭。Stratolaunch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其運載火箭將像預訂航班一樣容易部署衛星。不過目前,其用於發射火箭的巨大飛機依然處於飛行前的測試狀態。

  去年9月, Stratolaunch首次在其巨型飛機上測試了6個渦輪風扇發動機,發動機充滿燃料,在加州莫哈韋空間和太空港的公司設施上進行測試。根据Stratolaunch的說法,所有六台發動機都按預期正常工作。

  Stratolaunch計劃將這種飛機用作發射平台。該飛機將在連接兩個機身的機翼下方攜帶火箭,一旦飛機達到一定的高度,火箭和機身分離並點燃其發動機,將有傚載荷運載到太空中。

  Stratolaunch的這種可發射火箭的大型飛機,擁有兩個機身和一個比足球場更寬的翼展,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飛機,重達50萬磅,最大起飛重量為130萬磅,能夠承載高達55萬磅的有傚載荷。

  Stratolaunch公司總部位於西雅圖於2011年成立。早在2015年,該公司就簽署了一項協議,從飛機上發射軌道ATK飛馬座XL火箭,這是一個相噹小的火箭,能夠發射重達1000磅的衛星。

  商業火箭發射是全球航天私營企業爭相競逐的領域。今年2月,美國科技大亨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新型火箭“獵鷹重型”(Falcon Heavy)在美國佛羅裡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升空。標志著人類航空史上的一個新的裡程碑。

  上個月,中國民營航天企業藍箭航天在北京地標建築“水立方”展示了其最新的研發的中型液氧甲烷運載火箭“朱雀二號”,這款火箭也成為了國內在研運力最大的民營運載火箭,計劃於2019年完成全部地面試驗,2020年首飛。

  編輯:寧佳彥

  此內容為第一財經原創。未經第一財經授權,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轉載、摘編、復制或建立鏡像。第一財經將追究侵權者的法律責任,報關貨運公司。 如需獲得授權請聯系第一財經版權部: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責任編輯:孟行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