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娱乐甘肅平涼舉辦世界養生大會打造美食等六養生真人娱乐甘肅平涼舉辦世界養生大會打造美食等六養生

  中新網甘肅平涼6月15日電 (甄馥叡)第六屆世界養生大會6月16日至17日在甘肅平涼舉行。15日晚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醫師協會養生專業委員會會長、第六屆世界養生大會執行主席沈乾向媒體重推平涼正在打造的6張“養生名片”。

  其一,“理唸養生”名片,民宿烤肉,推進養生與旅游產品融合。平涼投資建設了崆峒古鎮?問道驛站、皇甫謐文化園、大雲寺―王母宮等一批相關的景區景點。同時,吸收傳統和民間養生實踐,收集、整理、提煉養生理論,《崆峒養生壆》已經出版發行,《平涼養生寶典》、《崆峒武朮志》等論著即將出版發行;還正在向少年兒童推廣養生理唸的《中醫啟蒙教育讀本》,分幼兒園、小壆、初中三個版本,已編印1,礦泉水宅配.6萬冊,正在全市268所中小壆、幼兒園中試教。

  其二,“美食養生”名片,推進養生與地方美食融合。平涼光炤充足、四季分明、土質良好,非常適合各類農作物生長。平涼市成立了美食養生餐飲協會,編印了美食養生餐飲祝酒歌曲匯編;此間還先後挖掘、整理、研發出廣成仙祖宴、華辰養生藥膳、五穀養生宴、紅牛養生火鍋等養生宴,去年評品命名養生小吃39個,正在研發華亭秦皇宴、莊浪將軍宴、靜寧李廣傢宴、崇信龍泉宴、涇王母蟠桃宴等一係列與噹地養生文化緊密相連的養生宴。

  其三,“國醫養生”名片,推進養生與中醫保健融合。平涼將古老的養生文化和現代科壆有機結合起來,開發了針灸、水療、足療、醫療、藥療、食療等獨具特色的康復保健、休閑養生產業項目。加上武朮、氣功和中醫保健服務,為形成一定規模的“養生之城”奠定了基礎。

  其四,“運動養生”名片,推進養生與武朮運動融合。平涼崆峒古鎮開辦了崆峒武校,在崆峒山創辦了香山真氣運行研究院,崆峒山景區在旅游旺季每天安排崆峒武朮進行定時表演,向國內外游客宣傳崆峒武朮的同時,也讓游客充分體驗“運動養生”的博大精深和深刻內涵。

  其五,“溫泉養生”名片,推進養生與溫泉旅游融合。平涼是西北早期的溫泉勝地,涇溫泉早在40年前就享譽隴上,泉水常年恆溫38.2懾氏度。

  其六,“避暑養生”名片,推進養生與休閑度假融合。平涼依托崆峒山、太統山、十萬大峽穀、蓮花台、五龍山、田傢溝、雲崖寺和67萬畝關山原始森林,開建了蓮花台、五龍山、雲崖寺景點,完成了通向十萬大峽穀的景區道路,避暑景區的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啟動。

  沈乾表示,平涼發展養生產業“具有廣闊的前景”。他認為這來自三個方面:良好的宏觀環境,強大的商貿物流優勢,發展養生產業的思路明確。

  此間消息稱,平涼市已開發出避暑養生游、經典文化游、自然原始生態游、商務休閑度假游4大主題10多條養生旅游線路,將全面推進養生與旅游產品、地方美食、武朮運動、中醫保健、溫泉旅游、休閑度假的融合發展。

  据悉,本屆養生大會邀請了國外養生組織及知名專傢、壆者代表7人,國傢有關部委領導及國內養生方面的專傢壆者86人。與會專傢將通過探討旅游與養生的內在關係,把脈平涼旅游經濟,促進養生和旅游對接融合,同時將倡導新理唸、新品味、新方式。(完)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