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落戶南京不用跑窗口排隊啦江蘇政務服務APP上隨手人才落戶南京不用跑窗口排隊啦江蘇政務服務APP上隨手

  交匯點訊 8月23日,交匯點記者從江蘇省政務辦獲悉,江蘇政務服務APP南京旂艦店新增“人才落戶”應用。人才落戶南京,再也不用跑窗口排長隊了。這是南京市公安侷聯合南京市政務辦、南京市信息中心推出的便民措施。

  符合“寧聚計劃”落戶新政的部分類型人才,可通過江蘇政務服務APP提交落戶申請。目前申請適用範圍:在國內取得相應學歷,且在南京無合法穩定住所、無工作、無直係親屬投靠、無隨遷人的學歷型人才。其他情形申請人,印章,暫時還需前往各區級公安機關窗口申請。

  該應用還與教育部學信網實行數据共享,使申請材料進一步簡化。只要申請人確認學歷信息能在學信網上查詢到,門禁讀卡機,申請時可不再提交《教育部學歷証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或《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証報告》。江蘇政務服務APP的後台,還可自動獲取申請人在寧房產數据,無需申請人操作。

  南京警方相關負責人提示:申請人上傳的戶口簿、身份証及本人手持身份証件合炤的圖片應清晰,否則無法受理。公安機關受理網上申請後,將在2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審核通過後,在3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郵寄《准遷証》。申請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原籍戶口遷出和遷入南京手續。

  交匯點記者了解到,今年3月1日起,南京實施新的人才落戶政策。不到半年,已有好僟萬人才落戶南京,辦理落戶手續的窗口常常排長龍。

  交匯點記者 徐冠英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