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後年有望實現眼科大病不出縣大病醫院眼科近視雷射後年有望實現眼科大病不出縣大病醫院眼科

  原標題:後年有望實現眼科大病不出縣

   南方日報訊 (記者/祁雷 通訊員/魏春福)到2018年年底,我省有望基本實現眼科大病不出縣!日前,廣東省縣級人民醫院眼科能力建設項目啟動會在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舉行。

   省衛生計生委主任段宇飛表示,此次省衛生計生委專門制定了《廣東省縣級人民醫院眼科能力建設項目工作方案》,委托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負責項目實施,推動全省三級防盲網絡及縣級人民醫院眼科標准化建設,全面提升縣級醫院診治眼科疾病的能力。

   根据項目工作方案要求,近視雷射,在2016年12月底前,要完成第一批20家縣級人民醫院的眼科科室硬件建設和技術骨乾培訓;2017年12月底前,老花眼鏡,完成全省62家縣級人民醫院眼科的硬件建設和醫護人員培訓,使培訓合格率達100%;2018年年底,建設對象完成全部重點工作內容,眼科服務能力全面達到目標要求,眼科常見病種和疑難病種在縣域內就診率達到90%,基本實現大病不出縣。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