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搬家公司中國工業機器人數量將在2017年躍居全毬台南搬家公司中國工業機器人數量將在2017年躍居全毬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7日凌晨消息,國際機器人聯合會(以下簡稱“IFR”)周四稱,到2017年中國生產廠房中運作的機器人數量將超過其他任何國傢,原因是中國正在對汽車和電子工廠進行自動化升級。

  全毬機器人貿易總額目前已達95億美元,greenenergyholdings,如果算上相關軟件、外圍設備和係統工程則已達到290億美元,而中國則已成為最大的機器人市場。但在機器人密集度方面,中國仍遠落後於工業化程度更高的國傢。

  IFR稱,目前中國制造業中每1萬名工人平均僅運作著30台機器人,相比之下韓國為437台,日本為323台,德國為282台,美國為152台。但由於汽車制造商正爭相在中國建廠,且工資膨脹已經削弱了中國勞動力的競爭力,因此根据IFR的估測,到2017年中國工業機器人總數量將達42.8萬台,較目前水平增長一倍以上。

  IFR祕書長Gudrun Litzenberger稱:“企業正被迫在機器人方面投入更多以提高生產力和產品質量。現階段是汽車行業,未來兩三年中則將以電子行業為推動力。”

  日本機器人制造商仍佔据市場多數份額,預計約為60%;但中國供應商正在迅速增長,鴻盛玻璃自動門設計安裝,所佔份額約為四分之一。其他大多數機器人則是由歐洲和美國制造商提供的。瑞士ABB集團、德國庫卡(Kuka)、日本安電機(Yaskawa)和發那科(Fanuc)都已在中國設有生產廠,且預計其他外國制造商也將接踵而至,台南裏膜機

  到目前為止,汽車行業是中國機器人市場上的最大客戶,佔比約為40%。中國不僅是全毬最大的汽車市場,同時也是最大的生產基地。Litzenberger指出,大眾和戴姆勒等歐洲汽車制造商都已在中國投入巨資,並將其機器人供應商也一起帶到了中國市場。

  中國台灣的代工巨頭富士康已在生產自己的Foxbot機器人,同時也在使用購自其他供應商的機器人。(唐風)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