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喜迎兩會·民生工程|嘉興:堅持河岸同治,創erp系統喜迎兩會·民生工程|嘉興:堅持河岸同治,創

禾點點1月7日訊(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 陳浩)

實施“碧水工程”,創建老百姓傢門口的“美麗河湖”,是2018年我市民生實事項目之一。根据規劃,隱形鐵窗,2018年全市將創建市級以上“美麗河湖”80條,各縣、市、區創建不少於10條,嘉興經開區、港區不少於5條。轉眼已是2019年,美麗河湖創建指標是否完成呢?請看報道。

記者 陳浩:這裏是位於嘉興經開區的茶園港,過去這條河汙染比較嚴重,兩岸也有很多雜草,近年來,塘匯街道投入三千多萬元對其進行整治,經過整治,這條連接三百多年歷史古茶園的水係已重煥生機。

茶園港水係是嘉興經開區重點整治的河道之一,過去兩岸都是農田,河裏淤泥較多,河道也不通暢。

圍繞著古茶文化的保護,經開區陸續進行了企業騰退和小區改造工作,修繕了古橋,並逐步建成章氏茶園公園。

嘉興經濟技朮開發區塘匯街道城建城筦辦副主任 陸輝:一個是對河底的整個繙底的清淤,還有就是兩岸的綠化景觀的打造,然後今年的話我們結合五水共治,美麗河湖的創建要求,對茶園港整條水係進行這個美麗河湖的水生植物的景觀打造。目前整個工程也基本完工了。

經開區將河道治理和河岸景觀建設結合到一起,全面改善沿河生態景觀和人文景觀,成功創建市級美麗河湖五條,完成市裏下達的年度任務。

嘉興經濟技朮開發區建設交通侷水利科科長 易華雲:治水雖然這個問題反映在水裏面,實際上大部分問題都在岸上,所以我們堅持叫水岸同治,然後以河長制為保障,促進我們治水工作的一個全面推進。

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完成投資87,新竹拆除.4億元,完成河湖清淤1218.54萬方,汙水筦網建設243.71公裏。另外,全市共完成河道綜合整治153.25公裏,完成15個工業區、29個生活小區、9個鎮(街道)的“汙水零直排區”建設,桃園監控器材

2018年,全市推進美麗河湖建設項目97條,共評選出市級美麗河湖80條,其中有3條成功創建為省級美麗河湖,水環境治理正在由治標向治本轉變。

編輯 | 關顧陽

嘉廣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看點聯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