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3D打印為5歲“外星人”整形新聞牙齒矯正3D打印為5歲“外星人”整形新聞

  紅網長沙2月13日訊(瀟湘晨報記者 張樹波 通訊員 姚傢琦 鄒欣)5歲的小佳從小就與其他孩子有些不一樣,頭頂向上凸起,眼毬突出,被小伙伴稱為“外星人”。2月12日,記者從省兒童醫院獲悉,醫生通過3D打印技朮為小佳完成手朮,小佳成為我省首例成功接受全顱骨整形的患兒。

  小佳住在耒陽市三都鎮,爸爸伍紹飛說,兒子出生時前腦門向上凸起,兩個眼睛大得不自然,往外突出。伍紹飛說,5年來,傢人帶著兒子尋醫問藥,花光了積蓄,但一直沒有找到病因。更憂心的是,兒子頭顱畸形越來越明顯,還反復出現了劇烈頭痛的症狀,智力發育也明顯落後於同齡孩子。

  經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檢查,小佳患上了“遺傳性傢族性顱面骨發育不全”的罕見病,必須馬上進行手朮。該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吳水華說,這種疾病是一種導緻顱縫早閉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小佳的5條骨縫已全部提前閉合,導緻顱骨發育障礙,手朮治療是唯一的途徑。吳水華說,通過3D打印技朮,1:1立體重建了小佳的顱骨模型,並確定了手朮方法。

2月10日,湖南省兒童醫院,小佳接受全顱骨整形手朮後,繼續接受治療。圖/記者華劍

  2月9日,歷經6小時,小佳成功進行了全顱骨精准整形,隆乳疤痕。吳水華介紹,朮後各項指標正常,保養品代工,為孩子腦組織今後的生長留足了空間。預計10天後孩子即可康復出院。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