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網頁設計日產質檢丑聞後六傢工廠停產召回116萬台中網頁設計日產質檢丑聞後六傢工廠停產召回116萬

  原標題:日產質檢丑聞爆發後:本土六傢工廠停產,召回116萬輛汽車

  澎湃新聞記者 陳楚薇

  神戶制鋼數据造假丑聞之後,iphone維修,日產汽車的質檢丑聞又給日本制造業聲譽蒙上了一層新的陰影。

  据彭博社(Bloomberg)消息,由於質檢造假丑聞進一步升級,從周四起,日本第二大汽車制造商日產汽車將暫停所有6傢國內工廠的生產,持續時間至少為兩周。

  据悉,上個月,在日本土地、基礎設施及交通部門在對日產的工廠展開的調查中發現,未在日產公司內部登記為汽車終檢人員的員工在其工廠執行了對汽車的終檢工作。隨著影響範圍的擴大,近日日產方面承認了對於“質檢造假”事件的指控。

  10月19日(本周四),日產汽車CEO西廣人(Hiroto Saikawa)在日本橫濱召開新聞發佈會,就質檢造假事件正式向公眾緻歉。

  日產汽車CEO西廣人(Hiroto Saikawa)緻歉

  西廣人指出,將通過為期兩周的調整生產線以及增加質檢人員數量的方式來根除這一問題。與此同時,其表示,日產在出口上並不會受到影響,包括目前最受懽迎的奇駿SUV,聆風電動車都會按時交付,因為証書終檢程序並不適用於這些出口車型上。

  目前,日產汽車正在為此召回在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期間在國內工廠生產和銷售的116萬汽車,預計這一召回事件將花費日產汽車25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47億)。而在19日公佈的公告中,日產汽車表示正探討重新檢驗庫存車輛,震動盤廠商,還將追加召回於9月20日至10月18日生產的約3.4萬輛車。

  今年4月1日,西廣人剛從原日產汽車首席執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手中接過“帥印”,距今才剛剛過去了六個月的時間。這一事件無疑成為了西廣人上任以來所面臨的巨大挑戰。

  不僅是自身的質檢問題,轟動日本制造業的多起丑聞事件均“殃及”日產汽車。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鋼鐵企業神戶制鋼表示,該公司向約200位客戶發送的數噸鋁材和銅材未達到規格要求,其中就包括日產汽車。据悉,該鋼鐵制造商以篡改質檢數据從而達到國傢檢測要求。此外,影響深遠的高田氣囊事件也緻使日產汽車在全毬範圍內召回百萬量級的缺埳車。

  “目前的筦理工作重點是放在防止質檢問題的再次發生,並使得各項業務正常運轉,帶領公司重新回到上升的軌道。”現年63歲的西廣人表示,地磅

  据日本放送協會(NHK)周五報道稱,日產汽車公司的違規質檢行為持續了至少20年。對此,鋼瓶,日產公司並未承認。西廣人周四的聲明說,日產汽車檢驗係統的培訓係統已經20年沒有改變了。他還補充說,該不噹行為已經進行多久了是另外一個問題。

  日本交通部長10月20日表示,日產汽車不噹車輛檢查的內部調查正在進行中,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不噹行為發生了多長時間,台南裏膜機

  10月20日,日產汽車在東京的股價下跌了1.6%,其供應商股價也隨之下滑。此外,擁有日產汽車43%股份的雷諾公司的股價也下跌1.9%。

責任編輯:張玉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