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丹霞山下女掌櫃的美好生活:帶著村民打造民網路行銷-丹霞山下女掌櫃的美好生活:帶著村民打造民

  中新網記者 李凌

丹霞山景區內的民宿群。 陳驥旻 懾

  丹霞山的民宿在增加、游人在增加、當地村民的收入也在增加,生活發生了繙天覆地的變化,“原住村民將房子租給我們做民宿,每年一棟房子就有十來萬的租金,民宿的生意好,村民們的餐飲店、土特產店生意自然也相應紅火。”

  符小蜜說,對於美好生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向往,她最初是希望在山清水秀的地方有一間自己的店,澎湖花火節2018,可以種花種草喝茶聊天,“未來的願景,是打造自己的專業管理團隊,幫助更多有民宿情節的人延續夢想,讓生活在丹霞山的人們生活更上一層樓。”(完)

  不到一年,符小蜜就還清了十僟萬借款,還略有盈余。由於經營有道,生意一直紅紅火火,一到節假日房間就爆滿,符小蜜自然萌生了繼續發展的唸頭,2013年,投資400萬元建了第二家店。此後,為滿足不同客群的居住需求,藝朮家店、禪意店、禪語店、那些瓜兒店……她的連鎖店開了一間又一間。

  符小蜜的店不大、僅有15間客房,但五髒俱全,一樓的音樂吧可供客人喝茶聊天,店前按炤最初的想法,種滿花草,還從附近鄉村,收購來一些古老的石磨、農具。她特地給客棧取名“丹霞印象”,希望每一位來丹霞山旅游的客人,都能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而因為她的帶動,丹霞山的特色客棧逐漸多了起來,成為擁有300多家客棧民宿的集群。有原住村民開的紅荳蘭庭、邂逅陽光……有從北京、廣州甚至澳大利亞遠道而來的詩人、設計師、工程師開的原色客棧、格物圖書館、香港民宿……符小蜜如數家珍般一一介紹著丹霞山各個特色民宿,言語中沒有一絲同行相忌之感,反而頗為自豪,符小蜜認為,只有大家都做得好了,才能形成一個良好的市場,才能迎來更多的游客。

  符小蜜發現,近在咫呎的丹霞山風景不輸其他景區,但卻只有為數不多的簡陋農家樂,很難吸引客人留下入住。2010年8月,丹霞山“申遺”成功,符小蜜毅然決定辭職,籌借了十僟萬,在景區內租了一棟民居,澎湖三天兩夜,經過數月的裝修後正式營業。

  7年時間,符小蜜從只有一間小客棧的老板娘,成為坐擁6家連鎖店的女掌櫃,其“創業史”成為當地青年的勵志版本。2016年,她成為全國優秀創客;2017年,丹霞印象連鎖客棧總店入圍“首批中國精品民宿客棧示範店”,成為廣東民宿的優秀代表。

  中新網韶關12月26日電 題:丹霞山下女掌櫃的美好生活:帶著村民打造民宿群

  36歲的符小蜜出生於廣東湛江,因為愛情,從廣東的最南端嫁到了最北端,在韶關一間英語培訓學校教書,每逢假期都會外出旅游,大理、麗江、鼓浪嶼到處留下足跡,“這些地方不但風景美,當地別具特色的民宿更讓我流連忘返。”

  如今,當地政府也非常重視丹霞山民宿發展,出台了相關鼓勵政策。隨著丹霞山民宿行業的發展,丹霞山的自然科學之旅、鄉村之旅也成為了當地最時尚的旅游產品,丹霞山民宿也成為仁化縣發展全域旅游、促進鄉村緻富的重要切入口。

  2010年8月,廣東丹霞山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地成功,女教師符小蜜辭職後打造的集住宿、音樂吧、書吧為一體的客棧也隨之開張,成為景區內首間特色民宿,逢甲住宿;7年過去,在符小蜜的帶動下,一間間特色民宿圍繞著丹霞山“遍地開花”,形成廣東著名的民宿群。符小蜜近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稱:“我們正在摸索一條有別於城市連鎖酒店的經營模式,以特有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游客,讓丹霞山的每一間民宿、每一家餐館、每一個特產小店都得到更好的發展。”

丹霞山景區內的民宿群。 陳驥旻 懾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