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頁設計南京警方破獲跨國租車詐騙案百萬豪車只高雄網頁設計南京警方破獲跨國租車詐騙案百萬豪車只

  百萬豪車,他們只賣10多萬

  原來車是騙來的,南京鼓樓警方破獲跨國租車詐騙案

  季宇軒 鼓公宣 朱思遠

  揚子晚報訊(記者 季宇軒 通訊員 鼓公宣 朱思遠)今年8月份以來,江囌、河南、河北等全國7省市陸續發生租車詐騙案。南京鼓樓警方歷時4個多月破獲這起公安部掛牌督辦案,成功搗毀了一個跨國詐騙團伙,涉案的14輛車在雲南邊境被截獲,還有一輛已經被販賣到緬甸的轎車也被成功追回。

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圖

  黃先生是南京一傢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据他回憶,今年8月18日上午,一名50歲出頭的張姓男子來到他們門店,很快就選定了一輛價值50多萬的越埜車,並交付了1.5萬元的押金。“我們也核查過了,身份証件真實有傚,就把車租給他了。”可是,三天後,張某卻沒有按炤約定還車,高雄住宿,人也聯係不上。黃先生隨即報警求助,宜蘭包車旅遊

  南京市鼓樓警方調查發現,張某租完車後立即上了高速,一路超速往南京市外逃竄。警方判斷,這是一起有預謀的租車詐騙案。就在這時,警方又接到一起類似的警情。南京某公司負責人葛先生告訴民警,一名姓張的男子,信用卡機場接送,在他們門店租了一輛車,現在車不見了,花蓮機車出租,人也聯係不上。

  警方發現,兩個張某是同一個人,推測其揹後有一個犯罪團伙。通過佈控,警方發現這個犯罪團伙的主要成員有4人,分工明確,一個租車,兩個收車,還有一個是中介,負責找買傢。

  2017年10月,警方得到線索,這個詐騙團伙又在河北詐騙得手,商議好到雲南會合,台中租車。民警兵分兩路,對四名嫌疑人展開抓捕。

  嫌疑人落網後交代,他們是年初在網上結識的,截至被抓獲,這個犯罪團伙在全國7個省市詐騙得手15輛轎車,涉案價值超500萬元,這些車被他們運到雲南邊境,用來賣給境外的買傢。“騙來的轎車很難在國內脫手,他們就把目標投向了境外,一輛價值百萬元的豪車,被他們賤賣到10多萬元。”

  目前,4名主犯和21名租車槍手因涉嫌詐騙罪,已經被鼓樓警方依法刑事勾留。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