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緊急尋人】27歲女教師在日本旅游失聯已5天網頁設計【緊急尋人】27歲女教師在日本旅游失聯已5天




此前一對中國姐妹在日本被發現遇害

近日又一名27歲的年輕女教師

在日本旅行時失去聯絡

原定回國時間始終沒有入境

……..

截至今日,已失聯5天!



姓名:危秋潔

護照號碼:e60868759

赴日時間:2017年7月18日

失蹤時間:7月23日

工作單位: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新天地分校

失蹤地點:1-2, South 13, West 8, Chuo-ku, Sapporo, Hokkaido 064-0913


23號開始,和親友再無聯係

昨日,記者聯係上了危秋潔的弟弟小危。他告訴記者,他們都是福建南平邵武人,【去台北自由行玩到盡】,姐姐今年27歲,之前在邵武實小新天地分校當實習語文教師,今年將轉為正式教師,正在等待分配。


危秋潔一直想去日本北海道旅行,暑假她有時間,逢甲住宿,但其他的朋友沒有時間,向來獨立大膽的危秋潔就覺得來一場獨自一人的旅行。“爸爸不太同意她一個人去的,但姐姐堅持要去。姐姐以前唸的是英語專業,所以就選擇了自助旅行沒有報旅行團。”小危說。


▲危秋潔填寫的簽証申請表


7月16日,危秋潔就離開家了,先到了福州,又去了天津,從天津乘坐飛機至日本,7月18日抵達日本函館機場。根据預計的行程,7月25日危秋潔將從日本飛回上海。


小危說,旅行的前僟天,危秋潔一直保持著和家人、朋友的聯係,聊天的內容都沒有異常。最後一次是其父親在22日傍晚四五點(北京時間)的時候,與危秋潔在微信閑聊,嘉義青年旅舍,父親問她有沒有回旅店,危秋潔還回答了“有”。後來的兩天,他們就沒有和危秋潔繼續有聯係,“直到旅行最後一天,她閨蜜打電話來,說我姐姐一直聯係不上。”



記者隨後也聯係上了危秋潔的好友劉女士,她稱,高雄旅店,危秋潔在日本旅游期間一直和她保持聯係,並在微信群中與閨蜜分享旅行點滴,最後與我聊天記錄也是在22號,失聯前沒有任何異樣。危秋潔答應幫閨蜜們埰購日本商品,約好了旅行最後一天給閨蜜們“埰購直播”,但是當天也失約了,一直聯係不上。


▲7月21日14時24分,危秋潔發佈九圖風景微博,圖中危秋潔位於日本美瑛四季彩之丘


行李仍在酒店,當地警方介入調查


小危告訴記者,他們先前還抱著僥倖的希望,覺得會不會是網絡、電話出現了問題。直到前天到了危秋潔該回國的日子。等了一天沒等到危秋潔,通過警方查詢,也都沒有發現危秋潔的入境記錄,這才確認她失聯了。


記者嘗試撥打危秋潔的電話,顯示“呼轉到來電提醒”。


▲危秋潔的行李仍完好地放在旅館房間中(危秋潔好友提供)


家人聯係上了中國駐劄幌大使館,通過大使館他們了解到,7月22日,危秋潔在劄幌游玩,7月23日,她所在的OCHO旅館發現危秋潔7月22號晚上沒有回來,但是其行李都還在旅館里,隨後便報了警,當地警方調查、尋人,但一直沒有消息。而旅館的監控顯示,她在22號早上7點多出門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7月23日,危秋潔還在微博點讚


記者隨後也在危秋潔的微博上看到,一路上的旅程,危秋潔也通過微博不斷地分享,而7月23日,她還為一條零點發送的“孫燕姿生日送祝福”的微博點了讚,之後便沒有發現任何動態消息。


危秋潔家人及朋友整理的日程表(圖中“保平安”應為“報平安”)


弟弟小危表示,姐姐身高163cm,長發,是個很開朗很獨立的人。据他所知,姐姐目前沒有男朋友,在日本也沒有熟人,家人朋友都在國內,更不會私自滯留。在家里,小危還找到了一份姐姐做的旅游攻略,詳細地寫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目前,危秋潔的父親、舅舅已經在緊急辦理簽証,台南背包客住宿,准備前往日本。


環毬網記者從中國駐劄幌總領事館得到証實,危秋潔失聯情況屬實,日本警方已經開始尋找她,但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



危秋潔的親友表示,希望擴散下尋人的消息,好讓在當地的華人華僑一同幫忙尋人。


祈願姑娘平安掃來!

希望知情人提供線索!

多一次轉發多一分希望!



來源?| 綜合海峽都市報(haixiadushibao)、環毬網(huanqiu-com)

編輯 | 羅霜

給晨報君加油↓點個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新聞晨報”】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