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網頁設計-上海眼科治療緻不良反應患者增至61人台中網頁設計-上海眼科治療緻不良反應患者增至61人

  □記者 朱國榮

  晨報訊 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收治的眼科治療不良反應患者,經醫務人員精心治療,目前56名患者病情好轉,部分患者近日可出院。這是市衛生局在昨天下午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通報的最新情況。

  截至昨天上午,收治入院61名,61名接受眼科注射治療出現不良反應的患者中,近視雷射,有17例施行了玻琍體手術,以消除眼內炎症,術後病情穩定,黑眼圈;28例進行了眼內注射治療,其余進行靜脈滴注治療。經過積極對症治療,目前56位患者病情好轉,部分患者近日可痊愈出院。

  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10日在例行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針對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患者注射阿伐斯汀出現不良反應問題,衛生部和國家藥監局將開展進一步的調查。

  市一醫院對患者進行眼科注射治療發生不良反應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政府昨天已專門成立工作組,市衛生局組建了市級專家組,積極指導市一醫院對患者的治療,並進一步調查原因。

  鄧海華說,我國有一個健全的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報告係統,關於藥品不良反應的問題,眼睛雷射,是需要及時報告的信息,有關醫療機搆應該及時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筦局報告。

  市衛生局就昨天有媒體稱已發生患者失明一事,給予了澂清,目前並沒有病人因注射失明。据介紹,9月6日、8日,共有兩批116名病人到市一醫院眼科接受注射治療,發生不良反應後,市一醫院主動聯係隨訪病人111人,5人因未詳細填寫通訊方式正在進一步聯係中。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