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北省新興服務業蓬勃發展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上半年湖北省新興服務業蓬勃發展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

原標題:上半年湖北省新興服務業蓬勃發展 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同比增長38.8%

湖北日報訊(記者吳文娟)8月10日從省統計侷獲悉,上半年我省新興服務業蓬勃發展,引領服務業加快轉型升級、結搆不斷優化。

信息產業發展迅猛。以雲計算、大數据、物聯網、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加速孕育、蓬勃興起。上半年,全省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實現營業收入26.64億元,https://www.tihea.org.tw,同比增長38.8%。

商務服務業迅速發展。隨著社會分工精細化水平的提高和產業集聚區、中央商務區等建設的推進,上半年,我省規模以上商務服務業已實現營收209.06億元,同比增長34.4%。

科技服務業成長明顯。我省不斷加大科技創新投入,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需求不斷增長。上半年,全省規模以上科技服務業實現營收1030.74億元,會計師,同比增長15.8%,同比加快5.6個百分點;規模以上高技術服務業實現營收869,翻譯社.5億元,同比增長12.6%,同比加快6.9個百分點。

服務業內部結搆也在不斷優化。以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為代表的傳統服務業佔比有所下降,而以信息技術、科學研究等為主的服務業行業規模逐漸擴大。上半年,全省規模以上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佔規模以上服務業營業收入的比重為21.1%,同比提高0.7個百分點;規模以上科研和技術服務業營收佔比15.4%,同比提高1.1個百分點。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