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網頁製作公司-不同年齡段護理牙齒的重點_健康_親台北網頁製作公司-不同年齡段護理牙齒的重點_健康_親

  ◎ 2 歲――培養刷牙習慣

  ◎ 3 歲――牙齒全面檢查

   了解育兒知識,看育兒博文和論壇,上手機新浪網親子頻道 baby.sina.cn


  嬰幼兒期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喂母乳的習慣。很多時候嬰兒會叼著媽媽的乳頭或者奶瓶睡著。這種哺乳方式是引發蟲牙的罪魁禍首。嬰兒開始長牙時就應該同步進行刷牙。如果孩子太小無法刷牙,就可以用乾淨的紗佈沾溫水擦拭牙床和牙齒。

  ◎ 6~7 歲――用氟包被和密封劑預防蟲牙

  2~3 歲的孩子不大會刷牙,所以媽媽要細心地幫助孩子。如果孩子不願意媽媽給自己刷,那就兩個人一起站到鏡子前,讓孩子學著媽媽刷牙的方式仔細刷一遍,植牙

  孩子在3 歲左右,乳牙長齊,最好到醫院對牙齒狀況做一次全面的檢查,看看牙齒、頜骨的發育狀況。

  2 歲後牙齒筦理重點在於培養孩子正確的吃零食習慣和刷牙習慣。如果孩子想在睡覺前吃甜點,就應該反復說孩子能聽懂的話,讓孩子明白出現蟲牙的原因和刷牙的必要性。

  ◎ 7 歲――矯正牙齒,確認錯位咬合孩子7 歲時,有必要確認是否需要矯正牙齒。首先要確認門牙是否歪斜,牙齒長得是否平整,如果需要矯正, 最好跟專家醫師請教什麼時候矯正比較好。如果孩子遇到咀嚼困難或者下頜向前突出,就要確認是否是錯位咬合,如果是,就要去醫院接受矯正。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注明出處。

  嬰幼兒期只通過刷牙就可以預防蟲牙,但是牙縫中間和臼齒的凹槽中的食物殘渣,通過刷牙是很難去除乾淨的。所以在恆齒快要長出來的時候,假牙,可以去口腔醫院給孩子做氟包被和密封劑保護。雖然這種措施不能百分之百地預防蟲牙,但是確實會降低蟲牙發生的概率。

 

  ◎ 1 歲――確認乳齒狀態

  最好在剛開始長牙齒的時候就去口腔醫院,最晚也要在長臼齒的第18 個月前後接受檢查。確認乳齒生長是否正常,並且從專家、醫生那裡獲得筦理乳齒的要領以防蟲牙。

  比如說:“細菌喜歡吃什麼呢?就是糖、巧克力、冰淇淋等甜東西。睡覺前吃甜點,細菌就會把牙齒腐蝕掉,所以甜點只能在媽媽允許的時候才可以少量吃呀,植牙。每天睡覺前還要刷牙,這樣細菌才不會破壞牙齒。”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