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搬家公司王府半島酒店重現張藝謀電影《長城》經台中搬家公司王府半島酒店重現張藝謀電影《長城》經

  導語:王府半島酒店與傳奇影業、環毬影業合作,為張藝謀導演的第一部跨國制作的魔幻大片《長城》在酒店舉行全毬映前戲服展覽。

  這次跨界合作之旅也是王府半島酒店第一次與電影跨界合作,為酒店及賓客帶來更多電影的奇幻元素,Tuna Slice。這一年,也是其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150周年紀唸,慶祝香港上海大酒店150年的悠久歷史與其在中國的卓越成就。而此次與傳奇和環毬影業的合作,更是展示東西方文化與創造力的完美平台。

  現場以電影戲服服裝展示開場,以重現古都皇城氣派的酒店華麗大堂為伸展台,呈現電影“無影禁軍”以五色、五獸圖騰為設計主題的精美戲服,為來賓展示極具中國風格的跨界演繹。隨後,由參與過《阿凡達》和《魔獸》服裝設計的Mayes C。 Rubeo所設計的6件珍貴電影原版戲服將在12月8日至12月21日在王府半島酒店內展出, 其中包括電影中劉德華飾演的軍師所穿的服裝。

  導演張藝謀表示這次以五獸命名、五色區分的五軍很多靈感都來源於中國傳統文化,電影的諸多細節也體現了傳統文化的傳承,例如五軍鎧甲顏色分別源於中國五行元素金、木、水、火、土。這次的服裝展示剛好與王府半島酒店借鑒中國古代王朝的宮殿與庭園的設計風格相契合。

  為慶祝王府半島酒店與電影《長城》的跨界合作之旅,酒店地下二層的凰庭中餐廳在12月期間特別推出《長城》主題限定餐單。菜單一共六道菜品,菜品以肉食為主,呼應長城途徑。

  各個北方城市的飲食習慣,飼料添加劑。除此之外,《長城》菜單以中國五行元素為主題,分別代表電影中皇傢軍隊及藍、金、紅、紫、黑五軍。其中第一道菜“火燒蕨麻豬、烤羊腿、酒糟毛荳”菜品樣式最為豐富,代表權力最大的皇傢軍隊。第二道菜“痠辣鯽魚湯”以五行之中水為元素,代表身著藍色鎧甲的鶴軍。第三道菜品“沙姜酥豚肘”以豬蹄為原材料,代表最接地氣的五行元素“土”,即為電影中紫軍。紅色作為五行中重要代表“火”相的色彩,酒店主廚精心配制了以火為元素的“烽火台燒雞”,作為代表身著紅色鎧甲的鷹軍。而“牛肉粉條”作為主食,代表身著黑色鎧甲,最有力氣的熊軍。最後,“拔絲蘋果、蜜瓜”作為整套“長城”主題菜單的結尾,以古時的貢品蜜瓜、蘋果加以烹調,金燦脆甜,代表身著金色鎧甲的虎軍。《長城》主題套餐每位人民幣588元。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