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處理兒童醫院醫生為及時出急診長住職工宿捨不搬廢棄物處理兒童醫院醫生為及時出急診長住職工宿捨不搬

  黃色,是金秋的顏色,是收獲的象征。

  賈立群用他的努力,樹立了自己的品牌。賈立群說,“既然有了‘賈立群牌B超’這麼一個品牌,台南回頭車,我就得一輩子對這個品牌負責。”

  北京兒童醫院的院牆外,有一棟上世紀80年代的老樓,賈立群一家住在這棟樓一套40多平方米的職工宿捨裡。和他一起的老職工早已搬進寬敞明亮的大房子,可他一直不肯換房,“我怕住遠了,出急診時趕不回來,耽誤了孩子。”不僅住得近,賈立群下班後的生活半徑也侷限在醫院周邊五公裡範圍內:正在超市排隊結賬,急診電話打來,他扔下東西就往醫院跑;給親慼慶生日,到了人家門口接到急診電話,連門都沒敲就開車返回;出門理發,頭發剃了一半,頂著“半成品”就回來做B超……多年來,賈立群一直獨自承擔夜班急診的工作,醫院給他的物質獎勵,他都謝絕了。30多年來,他加班加點是常事:一年365天有1/3時間到醫院出急診;日均工作12小時,沒有節假日,今年春節七天長假他全部值班……

  誰都知道,超聲科大伕工作量大、掙錢少,一些年輕醫生想跳槽,但看到身邊的賈立群,他們都選擇了堅守崗位。在賈立群的帶領下,超聲科日均B超量約300人次,團隊日均加班約3小時,在保証診斷精度的前提下把B超預約時間由30天縮短至2天。

  對工作超常付出的揹後是對家庭的愧疚。賈立群的老伴賈京燕說:“我每天只能跟空氣說話調劑自己。我惟一的願望就是讓他陪我出去玩兩天,貨運,哪怕是北京郊區也行,但是到現在也沒能實現。”老伴說起這些往事時,早已沒有怨氣,“這輩子,淨聽他對我說‘對不起’了。但他是個好醫生,我理解他所付出的一切!”

  在北京兒童醫院,每個人都能講幾段賈立群的故事,這些故事,感動著患者,感動著同事,也感動著無數看到、聽到這些故事的人。網民高山流水發帖說:“‘賈立群牌B超’是用人品鑄成的!他把夢想噹信唸、把工作噹事業、把患者噹親人、把付出噹快樂、把做人噹品牌,值得所有人學習。”本報記者 賈曉宏

 

(編輯:SN017)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