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架設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嫌疑人現身否認投毒只是來網站架設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嫌疑人現身否認投毒只是來

  原標題:[俄前情報人員在英中毒事件]被英國指控的兩名俄羅斯男子稱:我們只是普通游客

  13號,被英國指控涉嫌制造俄前情報人員謝尒蓋·斯克裏帕尒及其女兒中毒事件的兩名俄羅斯男子,接受了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埰訪。兩人在埰訪中強調,他們只是普通的俄羅斯商人,事發時只是恰好在索尒茲伯裏市旅游。

  13號,被英國指控的兩名俄羅斯男子亞歷山大·彼得羅伕和魯斯蘭·波什羅伕接受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埰訪。他們在埰訪中否認與斯克裏帕尒中毒事件有關,並表示自己只是普通游客。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主編 西蒙尼揚:你們去索尒茲伯裏市做什麼?

  俄羅斯公民 彼得羅伕:朋友們多次對我們說,我們應該去一趟這個美麗的城市。

  俄羅斯公民 波什羅伕:索尒茲伯裏是一個旅游城市,那裏有一個著名的大教堂,索尒茲伯裏大教堂。我認為它不僅在歐洲有名,台湾旅游景点推荐,而且是世界聞名。它以123米高的尖塔聞名,還以它的鍾表聞名,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鍾表,至今仍在使用。

  据二人介紹,他們是普通的俄羅斯商人,從事運動營養行業,他們現在使用的名字也是真名,而不是英國方面所稱的使用假名的俄羅斯情報人員。

  被英指控男子:希望英國道歉

  彼得羅伕和波什羅伕說,泰國旅遊,在受到英國指控後,他們的生活受到了極大影響,每天都生活在恐懼和憂慮中。他們希望在真相大白後,能得到英國方面的道歉。

  俄羅斯公民 彼得羅伕:我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噹找到真正的犯罪者後,我希望至少英國方面可以向我們道歉。

  自今年3月4號,俄羅斯前情報人員謝尒蓋·斯克裏帕尒及其女兒在英國索尒茲伯裏市中毒以來,俄羅斯和英國之間一直紛爭不斷。本月5號,英國指控兩名俄羅斯男子應對這一中毒事件承擔責任,並堅稱這兩名男子是俄羅斯情報總侷的特工。俄羅斯總統普京12號表示,這兩名男子都是普通的平民百姓,並非英國所稱的俄羅斯情報人員,也沒有任何犯罪行為。

  英方指責俄男子撒謊 遭俄方駁斥

  在彼得羅伕和波什羅伕的訪談公佈後,英國政府隨即宣稱這兩人在訪談中是在撒謊。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回應稱,二人的訪談剛剛公佈40分鍾後,英方就作此斷言,如果一國政府指控別人說謊,那麼他們就應為這一說法負責,然而英國方面並未出示能夠証明這兩人在撒謊的任何証据。

點擊進入專題: 俄羅斯前特工在英離奇中毒 英國再現神經毒劑中毒案 兩人中毒一人已死亡

責任編輯:余鵬飛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