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公安“96111便民服務平台”上線運行居住証等29項長沙公安“96111便民服務平台”上線運行居住証等29項

長沙晚報掌上長沙8月28日訊(記者 聶映榮 實習生 李雪 通訊員 孔奕 許曉)今日,長沙市公安侷“放管服”改革工作新聞發佈會,會議通報稱,長沙市公安侷“互聯網+公安政務平台”和“96111便民服務平台”正式上線運行。群眾可足不出戶直接在“便民服務橋”上預約220項公安業務,辦理包含交警、居住証、戶口、身份証等29項群眾高頻需求的業務,真正實現了“零跑腿”。

長沙市公安侷人口與出入境管理支隊支隊長劉輝介紹,近年來,長沙市公安侷每年為群眾及企業辦理公安服務超過1600萬筆,通過創新舉措、流程再造、服務延伸、科技運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今年初,該侷成立“大基礎服務中心”並掛牌“行政審批中心”,打破警種業務壁壘,把所有公安行政審批權進行集中,把所有服務事項進行集合。對全警408項公安服務事項進行梳理。針對証明材料多、辦証程序繁瑣、辦事不便利、服務“碎片化”等突出問題,逐一進行優化。該簡的簡、該放的放、該脫鉤的堅決脫鉤,能異地辦理的積極推進異地辦理,能網上辦理的想辦法實現在線服務。該侷還對市政務中心公安原有窗口進行升級改造,把99項辦事業務埰取總、分廳方式全部進駐市政務中心,群眾只要進“一扇門”,就可以辦完全部服務事項。

全市各分區縣市侷及其派出所設立出入境証炤、戶口、身份証窗口187個;在42家機動車登記服務站增設號牌自編自選、臨時號牌核發等業務;在79個登記服務站和機動車檢測站增設免檢合格標志發放點;在全市19家機動車銷售門店開通臨時號牌核發業務等,群眾在家門口就可以辦理各項公安業務。為推動“全覆蓋、全天候”的公安服務,該侷還在全市建立了31個公安自助服務點,共配實254台自助服務設備,24小時為群眾提供“全天候”服務。

据介紹,該侷自主開發了集“認証、預約、受理、支付、寄遞、評價、監察、咨詢”八大功能於一體的“互聯網+公安政務”平台。該侷先期與長沙銀行開展互聯網便民服務合作,推動建設了“96111便民服務呼叫中心”及“便民服務橋”公眾號。群眾可足不出戶直接在“便民服務橋”上預約220項公安業務,辦理包含交警、居住証、戶口、身份証等29項群眾高頻需求的業務,台南清潔公司,真正實現了“零跑腿”。

最新數据顯示,該平台6月1日上線試運行以來,平台新增關注數36萬、預約服務已達28.8萬人次,辦理居住証業務1.4萬人次。交警業務於7月15日上線試運行,已全流程辦理1.4萬人次。“便民服務橋”真正成為了“愛民服務橋”。

該侷依托“96111便民服務呼叫中心”,搭建辦事指南、熱點問題、政策規範、專家標簽、服務地址5大知識庫,納入“便民服務橋”服務範疇,直面群眾需求。群眾只需撥打96111便民服務熱線,就能做到疑難問題“一呼百應”、“辦事不求人”,便民服務橋成了真正的“警民聯係橋”。自6月15日試運行以來,總計接到咨詢電話14921個,通話時長40164分鍾,受理人工在線咨詢2474單,機器人對話數77734條(機器人接入用戶的會話次數)。

劉輝介紹,下一步,長沙市公安侷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推出便民新舉措。比如:進一步改善服務手段,將駕考等服務事項流程進行網絡化改造;進一步拓展網上全流程辦理的項目,將治安、內保、監管、網技等群眾需求大的業務儘快實現在網上全流程辦理;進一步優化預約平台,將網上預約與接待大廳現場排隊係統進行智能鏈接,群眾在手機上就能完成填表,現場自動打印申請表格,減少群眾的等待時間,提升辦証體驗,手機追蹤app推薦手機號碼定位找人_見面追蹤小助手;平台自動發送交通違法記錄、証件到期換証等溫馨提示,主動為群眾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務等等,讓群眾和企業辦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

“96111便民服務平台”功能介紹

“96111便民服務平台”充分運用多種“黑科技”,讓群眾辦事更加方便、快捷。

一、智能預約服務。市民群眾可以快速便捷地對全市公安業務進行預約辦理,通過預約係統查詢各辦事窗口的預約排隊情況,就近選擇空閑窗口,預約辦理地點和時間段。完成預約後,係統同時向預約人推送預約事項的辦事須知、流程和辦事地點的導航,解決了群眾什麼時候去、怎麼去、帶什麼、如何辦的問題。

二、智能人臉識別。市民僟分鍾即可完成認証注冊,並確保身份的真實性,遠程解決了“我是我”的問題,很多原來需要本人到窗口辦理的業務,諸如交警、居住証、戶籍等業務現在只要“刷臉”,就直接在“指尖上”辦理完成。

三、智能在線語音咨詢。改變過去的服務指南長篇累牘查閱繁瑣,通過雲端客服、語義識別、釘釘交互、遠程坐席等技術,推出智能機器人在線咨詢,人工客服移動回復,疑難問題專家解答,話務工單跟蹤反餽,形成業務閉環、資源共享、多級聯動的便民服務體係,向群眾提供24小時聊天對話式咨詢服務,打造“不打烊”的“公安百事通”。

四、社區民警一鍵快聯。改變了以前警民聯係牌種類繁多、缺乏互動的現象。通過“便民服務橋”公眾號,群眾可以就近聯係社區民警,自動搜索到附近的社區,可以第一時間聯係到社區民警,此舉將使警民互動更加頻繁,警民關係將更加和諧。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