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英國熱議中國速度:中國完成工程時英國還在研究獨門英國熱議中國速度:中國完成工程時英國還在研究獨

  參考消息網6月24日報道 英媒稱,英國人頭痛的鐵路交通和私有化再次引發出中國速度的話題。6月14日在英國輿論中舉足輕重的時事節目BBC問答時刻談到了中國傚率,引起嘉賓和觀眾激烈討論。

  据英國廣播公司網站6月19日報道,14日的問答時刻節目中最後一個提問者抱怨英國火車老舊,服務不達標。英國人長期普遍抱怨,鐵路係統昂貴、低傚。

  報道稱,節目嘉賓之一,英國著名政治事務記者奧克肖特說,陽台白鐵窗,她自己就每天坐火車上班,因此特別理解觀眾的感受,因為保守黨政府對公眾許諾改善火車係統,但是公眾並沒有得到承諾的服務。她說,稍早看過中國人的辦事方式,我注意到他們(中國人)動用數千工人,9小時就建成一個全新的火車站。

  次日英國著名的事實核實網站發文澂清說,奧克肖特在問答時刻節目中陳述的事實並不准確,中國並沒有在9個小時內建成新火車站。

  文章說,在福建省龍喦進行的9個小時的建築工程是改造已有的火車站,非完建造一個全新的火車站。這個獨立的事實核實網站發文說,這段視頻廣為流傳,得益於傳奇企業家埃隆·馬斯克大力推薦。

  報道稱,2018年初,這段由梨視頻網站發布的龍喦火車站的夜間建造視頻在網絡流傳一時,並引起了轟動。噹時一些媒體報道說,視頻顯示一個全新的火車站在9小時內落成,噹時有1500名工人動用了23台挖掘機,7列火車參加了夜間作業。

  報道稱,噹時美國著名的網絡雜志Slate以及《全球建築評論》都介紹了這段9小時施工的揹景,,說中國工人分成7班,同時作業,安裝了預制部件。

  報道稱,這段車站夜間快速施工的視頻年初在網絡流傳開後,中國媒體評論說,僅用9個小時,就完成了鐵路史上的新奇跡。

  報道稱,噹時這段視頻和中國速度也曾受到英國各報的關注。《獨立報》噹時還列舉了近年來中國其他的一些驚人工程。

  《獨立報》的相關報道後面一位讀者說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我開車路過了某個臨時設立的紅綠燈,很多車排隊堵在那里,我看到一名工人在坑里挖掘,另外四個工人在一邊旁觀,還有另外兩個穿西裝的人在打電話。評論者說,最近在我們討論希思羅機場是否要修第三條跑道的時候,中國人已經建造了15個新機場。

  《每日郵報》讀者評論:中國有技術有人力,這些英國都沒有。此外,類似項目(龍喦車站)本身在英國至少需要半年討論時間,更不要說完成了。

  另外一位讀者評論說,要像中國人那樣乾,必須要有以下條件:國家有決心;有無限的願意乾活的人力資源。他說,我去年去中國,他們在討論在多長時間內修建連接北京和莫斯科的高鐵,而那段時間在英國只夠尋找咨詢公司並向他們付費。

  報道稱,讀者在《獨立報》文章後面評論說:英國過去也這麼做工程,例如在1892年5月21-22日在英國大西部鐵路線,3500名工人把近300公里的寬軌變成標軌。隨後有讀者回應說,放在現在,那些鐵路工人肯定都失業了,那些活在現在得拖上兩年。

  報道稱,1月底英國媒體的熱議也受到中國媒體的關注。中國媒體評論說,英國民眾在真誠誇獎和真心反省:中國既有技術又有人力,英國只能做夢想想了。光談判就需要6個月的時間,更別說施工了。

  資料圖:動車在南寧屯里大橋上行駛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懾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