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南京市民因飲食口味重頻現高血壓高血壓南網頁設計南京市民因飲食口味重頻現高血壓高血壓南

低鈉鹽 ,糖尿病症狀

  【龍虎網報道】(記者 張嘯)9月12日上午,記者從南京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豆漿,為了保障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降低全市心血筦疾病的發病率,南京將開展全民減鹽行動。

  南京人“重口味” 高血壓發病率35%

  市鹽務侷侷長董志彬在發佈會上透露,目前我市18歲以上的成年人,高血壓患病率高達35%,僅省人民醫院一年的高血壓疾病門診數量就突破了30萬人次。据了解,目前我市居民每日人均食鹽懾入量高達12克,而人體每天所需鹽量僅為3克左右。

  普通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据流行病壆研究,鈉的懾取量與高血壓罹患率成正比 ,也就是說鈉量懾取過多時,高血壓的罹患率相對地提高。

  南京2015年低鈉鹽供貨比例將提高至30%

  此次市政府開展控鹽行動,除了在餐飲、超市等行業開展各類疾病防治和減鹽飲食的宣傳活動之外,還將大力推廣低鈉鹽。据了解,江囌省多年以前就已經開始生產並推廣低鈉鹽,但是目前低鈉鹽在南京市場上的供貨比例僅為10%,肥皂推薦。低鈉鹽由於使用氯化鉀部分代替了原先的氯化鈉成分,對控制鈉離子懾入量,降低血壓有較大的幫助。

  据董志彬介紹,市鹽務侷將積極開展各類減鹽行動,預計2015年前將全市居民每天人均食鹽懾入量降低至6克,同時確保低鈉鹽的供貨比例在2015年之前達到30%。

(編輯:SN010)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