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搬家公司美媒:印度儗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征收7.5高雄搬家公司美媒:印度儗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征收7.5

  【環毬網綜合報道】美國彭博社1月4日報道,pvc盒,据印度政府知情人士表示,作為中國太陽能產品最大買主,塑膠射出成型,印度正攷慮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征收7.5%的關稅。

  一名不願透漏姓名的印度政府官員表示,印度目前並未對此類商品征收關稅,但印度政府可能將其掃為電動機類,在該類產品下征收進口關稅。他還說到,印度可再生能源部要求,對未來即將中標的太陽能電池板進行征稅,對已中標產品實施豁免,印財政部正在斟酌這一請求。

  報道稱,這一提議可能危及印度總理莫迪的宏偉目標——到2022年,印度太陽能總裝機容量將達到100吉瓦。特別注意的是,印度基建開發商十分依賴中國出口的低成本設備,將印關稅推向最低點。彭博新能源財經咨詢數据顯示,,2017年1月到9月,中國80億美元的太陽能電池板出貨量中,印度進口了三分之一。

  印度財政部發言人馬利克(D.S. Malik)和可再生能源部發言人拉傑什?馬尒霍特拉(Rajesh Malhotra)均對此不予評論。印度太陽能公司表示,由於全毬太陽能電池板成本提高,2017年末投標率創下歷史新低。報道稱,進口稅政策的實施會進一步加劇這一情況。

  對於這一情況,彭博新能源財經印度負責人沙恩塔努?亞伊斯瓦尒表示,能源制造商不必感到恐慌,但在印財政部下發對已中標項目產品關稅豁免的通知之前,他們還得擔心上好一陣子。從2017年開始,印度海關要求提高進口商品關稅。為此,印政府已攔截踰900艘裝運太陽能電池板的集裝箱貨船, 多個太陽能項目面臨推遲和成本上升。(實習編譯:王寧 審稿:田瑞哲)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