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監控器材冬奧會重點交通工程京禮高速公路興延段桃園監控器材冬奧會重點交通工程京禮高速公路興延段

  中新社北京1月1日電 (記者 周音)歷經3年多的施工建設,2019年世界園藝博覽會(下稱世園會)、2022年冬奧會重點交通保障工程——京禮高速興延段1月1日開通運營。

  由中國鐵建與北京市政府共同出資建設的京禮高速興延段南起北京市西北六環路雙橫立交,高雄防水,終點至延慶區大浮坨村西。全長42.2公裏,全線設計為雙向四車道,預留遠期雙向六車道通行條件,平原段設計速度每小時100公裏,山區段設計速度每小時80公裏。未來,京禮高速興延段將與延崇段相接合並成京禮高速,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作為京津冀一體化路網格侷的重要組成部分為2019年世園會、2022年冬奧會提供交通保障。

  据中國鐵建北京興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長譚振武介紹,京禮高速興延段全線5處關鍵控制性工程,無塵室工程,分別為白羊城隧道、北禾路橋、梯子峪橋、梯子峪隧道、石峽隧道。全線5座隧道單洞全長32公裏,如此大規模的隧道群為北京高速公路史上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石峽隧道是北京市首個隧道內新型喚醒技朮試點。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有關負責人稱,由於隧道過長,司機開起來更容易犯困打瞌睡,因此在隧道中段設計了“喚醒”技朮,通過燈光和噴漆變化,讓駕駛員更加清醒。

  興延高速全線橋隧比近70%。特別是該高速上跨京包鐵路立交橋施工長度達311米,單幅轉體梁重為2690噸,桃園監控器材,是北京地區跨越線間距最大的轉體橋。

  中國鐵建有關負責人表示,京禮高速興延段由中國鐵建作為社會出資人與北京市共同出資建設,負責項目的建設、運營、筦理。作為全國首例通過公開招標建設的高速公路PPP項目,項目的成功實踐,將為今後北京市乃至全國高速公路PPP項目的推廣提供可借鑒的經驗,對推進高速公路建設運營市場化進程,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完)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