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搬家公司德超市健康飲食廣告引爭議被指歧視肥胖屏東搬家公司德超市健康飲食廣告引爭議被指歧視肥胖

  【環毬網綜合報道】据英國《每日郵報》2月20日報道,近日,德國連鎖超市艾德卡(Edeka)發佈了一則廣告引發爭議,有人認為該廣告歧視肥胖人群,但該公司稱,這只是想鼓勵人們擁有更健康的飲食習慣。

  艾德卡推出的新廣告名為“Eatkarus”,清境特產推薦,但僅在發佈數天便引起了爭議。其廣告片中講述了一個住在儘是肥胖居民小鎮的小男孩的故事。目前該短片已經收獲了800萬次的瀏覽量。

  視頻中,虛幻世界中的每個人都在用同樣的灰色土荳泥做早餐、午餐和晚餐,滿月油飯。然而,素肉漿,這名圓胖的小男孩夢想像一只鳥一樣——披上希臘神話伊卡洛斯創造的翅膀飛行。小男孩通過創造自己的翅膀分散注意力,並受到他一直在追逐的烏鴉的鼓勵吃漿果,這一過程中,他無意間減掉了身上的贅肉。廣告末尾,可以看到男孩的身材更苗條,且他戴著自己設計的翅膀。雖然人們厭惡地看著他奔跑和飛行,但他苗條的身材可使他漂浮起來。

  該連鎖超市提供的不僅僅是消息。在單獨的廣告頁面上,他們還提供了食譜視頻、飲食提示和身體質量指數監控器。人們對這項旨在應對日益增長的肥胖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的廣告褒貶不一。一位網友寫道:“你也可以在不嘲笑肥胖人群的情況下提高飲食的健康性。”

  在一份聲明中,艾德卡公司稱,他們只是想提高人們對健康營養的意識,沒有歧視體重超標者。(實習編譯:田瑞哲 審稿:朱盈庫)

責任編輯:陳琰 SN225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