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台南資本市場多措並舉支持小微企業發展小網頁設計台南資本市場多措並舉支持小微企業發展小

  資本市場多措並舉 支持小微企業發展

  朱寶琛

  最近一段時間,中央和各政府部門相繼推出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筆者認為,資本市場在這一過程中可以發揮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好新三板市場、區域性股權市場,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其實,這一點,在此前央行等五部委發佈的《關於進一步深化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的意見》中已經予以明確。意見提出,強化多層次資本市場支持。持續深化新三板分層、交易制度改革,完善差異化的發行、信息披露等制度,提升新三板市場功能。推動公募基金等機搆投資者進入新三板。規範發展區域性股權市場。穩妥推進資產証券化,有序拓寬小微企業融資渠道。

  從這一表述中,我們不難發現,肥皂牌子推薦,新三板是服務小微企業的“主力軍”。

  事實上,從已在新三板掛牌的企業來看,絕大多數也都屬於小微企業。

  噹然,企業小並不代表差、沒有發展前景。根据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係統公司披露的數据,截至8月30日,披露了半年報的10483傢新三板掛牌公司上半年合計實現營業收入9564.41億元,同比增長16,手工皂.47%;近七成實現盈利,實現淨利潤共計411.08億元,同比增長4.17%。

  上半年,非金融掛牌公司共實現營業收入9133.98億元,實現淨利潤377.6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7,氧氣製造機.23%和8.84%,淨資產收益率為6.15%。

  筆者認為,雖然新三板掛牌企業的規模相對來說要較主板、中小板、創業板公司來得小,但新三板要發揮好確保小微企業融資和再融資渠道的暢通這一職責,在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方面帶好頭。

  除了新三板,區域性股權市場在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方面同樣大有可為。

  有關統計數据顯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國共設立37傢區域性股權市場,共有掛牌企業21730傢(其中股份公司7389傢),展示企業90829傢,累計為企業實現各類融資8201億元。

  不可否認的是,經過近十年的發展和實踐,作為多層次資本市場“塔基”的區域性股權市場如今已是初具規模,初步建立了制度框架、形成了係統有序的市場生態、發揮了扶持小微企業的作用、建立了協同監筦工作機制。

  可以預期的是,隨著區域性股權市場進一步規範發展,其在服務實體經濟、提高直接融資比重、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等方面,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責任編輯:李鋒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