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網頁設計-三男子租車出售反被騙_滾動新聞台北網頁設計-三男子租車出售反被騙_滾動新聞

  朱某、董某、俞某三名90後男子,商量通過汽車租賃網站租賃汽車,再用將車出售的方法謀取非法利益,不料錢沒賺到,卻被事先聯係好的收車人將車騙走。北京晨報記者昨天獲悉,西城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對三人批准逮捕。

  三人來京租車騙錢

  2015年4月底,男子朱某上網時有陌生人通過QQ給他介紹了一個掙錢的路子,將汽車租出來然後賣掉,桃園租車,一筆就能掙20萬。無業的朱某頓時動了心,跟其取得了聯係。對方說手段非常簡單,只要有租車人的身份証和駕駛証就可以實施。

  於是朱某找到了好朋友董某,董某又找到了有駕駛証的俞某。三人商量用俞某的駕駛証租車,賣車得來的錢俞某拿60%,朱某和董某拿40%。

  4月30日,三人乘火車到了北京。到京後,之前聯係的人卻告知他們,賣掉租出來的車只能掙2萬塊。雖然從預期的20萬降到了2萬,但三人仍然決定鋌而走嶮。

  第二天,經過朱某的聯係,負責租車的俞某與之前電話聯係的收車人見了面。對方在俞某的手機上安裝了PP租車、寶駕租車等軟件,又將俞某的身份証炤片上傳到軟件中。

  5月2日,俞某再次與收車人見面,園租車,對方用俞某的手機租車,並叮囑俞某,當車主與俞某聯係時,租車用途要說是帶父母在北京、天津旅游。

  騙錢未果反被騙

  當日,俞某就以日租金234元的價格順利地租到了汽車,租期為3天。晚上9點,俞某取車後與收車人一起去賣車。一路上,都由收車人開車,俞某則睡了過去。直到次日凌晨4點,廉價航空,汽車才在一家旅店前停下,此時已經迷迷糊糊的俞某被要求在旅店房間等待,但此後收車人就再也沒有回來。

  直到退房時,俞某才知道自己已經到了山東濱州。無奈,他只能坐長途大巴回到北京。然而在得知詳細情況後,朱某並沒有停止犯罪意圖,而是讓俞某再去租車,並說自己有辦法賣車。

  心生害怕主動投案

  5月3日晚上,朱某又用俞某的手機在寶駕租車網上繼續租車,並下了多個訂單。5月4日寶駕客服給俞某打電話確認訂單,俞某感覺事情嚴重,開始害怕,便將訂單全部退掉,並告訴朱某、董某自己不想乾了。

  5月4日,俞某主動找到車主,並與車主一起到公安機關投案。其實,在5月3日車主就接到了租車公司電話,工作人員說根据車主汽車的GPS顯示,5月3日4時許,汽車在山東省濱州市濱州區渤海五路後處於離線狀態,可能被騙,要求車主和工作人員於訂單結束後去報案。

  5月9日董某在西安火車站被民警抓獲,第二天朱某也在西安一酒店內被抓獲掃案。

  目前三人因涉嫌詐騙罪,已被西城檢察院批准逮捕。

  北京晨報記者 黃曉宇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