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訂房系統-公安部部署違章彩鋼板建築及門窗障礙物民宿訂房系統-公安部部署違章彩鋼板建築及門窗障礙物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史競男、鄒偉)5月22日至31日,公安部部署全國集中開展違章彩鋼板建築及人員密集場所門窗設置障礙物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排查人員密集場所、建設工程施工工地違章搭建彩鋼板臨時建築以及在門窗上設置影響逃生和滅火捄援的鐵柵欄、廣告牌等障礙物。

    ,矽膠;  据公安部消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彩鋼板目前廣氾用於地震等災區群眾安置板房,廠房、倉庫、售貨亭及建設工程施工現場臨時性用房等。由於彩鋼板芯材多用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發生火災後蔓延速度快,燃燒產物毒性大,極易造成重大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近年來,彩鋼板房引發的火災和因鐵柵欄、廣告牌遮擋影響人員逃生和滅火捄援的情況時有發生。

      据統計,2010年以來,全國彩鋼板臨時建築發生火災897起,共造成102人死亡,55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億多元;近三年來,全國發生的263起較大以上亡人火災中,因建築外牆門窗設置鐵柵欄、廣告牌等障礙物影響人員逃生的有29起,共造成134人死亡,68人受傷。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電子秤,凡發現彩鋼板建築存在重大火災隱患的,要責成有關單位或個人立即拆除;建設工程施工工地彩鋼板搭建的辦公、住宿等用房,達不到消防技術標准的,要予以臨時查封,並通報住建部門依法責令工程項目停止施工;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設置影響逃生和捄援的鐵柵欄、廣告牌等障礙物的,要責令改正,對拒不改正的,透明盒,依法強制清除。

  (原標題:公安部部署違章彩鋼板建築及門窗障礙物整治行動)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