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酵素“第二屆峇峇娘惹文化周”在馬來西亞舉行便秘酵素“第二屆峇峇娘惹文化周”在馬來西亞舉行

  這屆文化周的活動豐富多彩,包括峇峇娘惹文化藝朮論壇、峇峇娘惹生活回顧展、文藝表演、藝朮聯展、藝朮品鑒定等活動,受到噹地市民的熱烈反響。

  馬六甲州議員楊勝利說,馬六甲政府正密切關注如何保留和推廣傳統特色文化的課題。他說,峇峇娘惹在飲食、服飾、語言等方面都有著獨特的魅力,民宿烤肉,是傳統文化的瑰寶。

  他說,目前面對的問題是如何更好地將這些獨有文化傳承下去。他建議峇峇娘惹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穿戴傳統服飾,以自己的行動傳承和發揚民族特色文化。

  峇峇娘惹(馬來語:Baba Nyonya),是指15世紀初期到17世紀之間開始定居在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帶的中國明代、清代移民和噹地原住民通婚後生育的混血後裔。這些人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噹地馬來人或其他非華人族群的影響。男性稱為峇峇,女性稱為娘惹。

(責編:劉晶(實習生)、樊海旭)

馬六甲的娘惹們欣賞娘惹主題畫作。新華網發(王大瑋 懾)

  他說,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落實,中國與馬來西亞在民心相通等方面的聯係越來越多,兩國的文化交流也越來越密切。在這方面,峇峇娘惹這個族群將起到更多更重要的紐帶作用,火山雞,為中馬兩國人民的民間交流和文化互動作出更大的貢獻。

  “第二屆峇峇娘惹文化周”於8月26日至9月1日在馬六甲鄭和·朵雲軒藝朮館舉行,所有活動均免費向公眾開放。(王大瑋)

  馬來西亞僑生(峇峇娘惹)公會總會長顏泳和(左3)、馬六甲州議員楊勝利(左4)等嘉賓為文化周開幕。新華網發(王大瑋 懾)

  噹地市民拍懾參展作品,新北美食小吃。新華網發(王大瑋 懾)

 “第二屆峇峇娘惹文化周”日前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舉行。

  主辦方馬來西亞僑生(峇峇娘惹)公會總會長顏泳和說,峇峇娘惹是馬來西亞的一個特殊的族群,在數百年的歷史進程中,峇峇娘惹對於豐富馬來西亞的多元文化、促進馬來西亞的民族和諧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