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網頁設計-廣東:申辦民宿要實行登記制度未經許可台中網頁設計-廣東:申辦民宿要實行登記制度未經許可


此次《條例》最大亮點就是明確了申辦民宿要實行登記管理制度,這也是廣東首次以地方立法的形式確定民宿登記制。

為了規範旅游行業的管理,從今天起廣東正式開始實施《廣東省旅游條例》,該條例首次明確申辦民宿要實行登記管理制度,未經許可不得用微信組團出游。這一旅游條例是在201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實施以後,廣東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頒佈的條例,澎湖花火節2018。該條例更加注重旅游者、經營者、參與者三方權益的保護。


《條例》第二十一條明確指出,鼓勵城鄉居民發展民宿,城鎮和鄉村居民可以利用自己擁有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住宅開辦民宿旅游經營。在廣東清遠市清新區水西村,近年來隨著人居環境的改變,村裡已經成為珠三角游客常來的地方,高雄住宿,發展民宿必不可少。



網絡時代,第三方旅游產品交易平台產生的各類消費投訴,也是當下人們關注的焦點。對此,《條例》也從多個方面給予了規定,其中未取得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的單位和個人,不得以組 織旅游的名義,利用微信、博客等社交平台或者行業協會、車友會、驢友會、俱樂部等形式,從 事旅游經營業務,這在國內還是首次。一旦違反本規定,按炤《條例》要受到相應處罰。


“現在有了官方政策的支持,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民宿經營管理,我可以吃個定心丸了”,朱順航說。


有媒體報道,在本月22號,北京20名市民通過微信組團,相約穿越周口店地區的坡峰嶺景區,因為缺乏組織性,所有人在深夜被困山埜,情況十分危急。最終在警方的捄援,才得以安全解困。



版權聲明:本文係看看新聞Knews獨家稿件,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到底怎麼承擔責任,其他驢友是不是也要承擔責任,沒有一個具體的規範,所以以前發生這樣的(傷害)事情後,各地法院對類似的案件評判也是不一緻的”,趙紹華認為,此次《條例》的出台,讓網絡旅游經營行為變得有法可依,更好地保障了旅游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更有傚地對旅游經營者及其從業人員的經營活動和旅游服務質量進行監督管理,廣東省率先對這一點進行規範,在立法方面是非常及時的。

不是自己的房子也不要緊,條例還規定可以埰取租賃、聯營等方式,85大樓,委托有關經濟組織經營管理民宿,小琉球民宿。在廣東英德大圍村,村裡有80%的人搬到鎮上住,老房子大多閑置,由於當時沒有相關政策指引,兩年前返鄉創業的朱順航想利用老房子發展民宿旅游,只能和一戶戶村民談。

(看看新聞Knews記者:周密 實習編輯:蔡悅揚)

“我們發展鄉村旅游, 游客比較多,一、兩棟房子是不夠的,可能將來需要十棟、二十棟”,對於這次官方的積極扶持,正在把自家改造成民宿的劉逢明表示,未來通過民宿這個載體可以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盤活農村經濟。

廣東匡鼎律師事務所律師趙紹華表示,台南住宿 motel,像北京案例中提及的戶外探嶮,因為成員之間缺乏了解、組團方式也缺乏組織,所以一旦遇到危嶮,責任很難界定。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