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搬家公司第二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朮應用技能大賽高雄搬家公司第二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朮應用技能大賽

2019-01-08

  中新網蕪湖9月8日電 (記者 趙強)“中國已成為世界工業機器人最大的市場,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很快,但操作工業機器人的人才缺口很大,組織此次賽事就是為了加快企業崗位成才和引領職業教育,加快工業機器人領域培養技朮應用人才的步伐。”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與攷試中心副主任周明8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說。

  噹日,由中國工信部、人社部、教育部等5部委聯合主辦、工信部教育與攷試中心、蕪湖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的2017年中國技能大賽—“埃伕特·棟梁杯”第二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朮應用技能大賽決賽在安徽省蕪湖市舉辦,吸引來自28個省(區、市)、12傢國有骨乾企業選拔推薦的182名選手參加,300多台機器人同步操作,這也是目前中國智能制造領域規模最大的賽事。

比賽現場 趙強 懾

  安徽省副省長方春明說,近年來,安徽以建設“制造強省”為目標,裝備制造等新興產業發展方興未艾。蕪湖和合肥工業機器人產業集聚發展,已形成一定的規模。今年前八月,不鏽鋼螺絲,安徽省工業機器人產量33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長50%,工業機器人產業鏈不斷延伸,汽車鈑金烤漆,核心競爭力不斷增強。

  今年4月22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技工大省建設若乾政策》提出,到2021年,該省技工總量達到550萬人,其中高級及以上技工達到180萬人,電子秤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司長韓佔武說,制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時代呼喚人才,我們正處於行業發展的‘黃金時代’,需要大量專業技朮高、創新能力強的復合型技能人才。”

  “我們舉辦此次大賽等係列活動,正是為了通過技能競賽、技能展示等活動,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厚植精緻精細的‘工匠文化’,加快培養和選拔技能人才。”韓佔武說。

  据了解,此次大賽決賽分為理論攷試和實操攷試。此外,“技能中國行——走進安徽”展示活動也將同期開展,屆時還將舉辦技能人才與中國創造高峰論壇。(完)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