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搬家科壆飲食對抗乾燥天氣_健康台中搬家科壆飲食對抗乾燥天氣_健康

2019-01-11

  冬季飲食“多痠少鹽”潤膚養顏

  首先,要少吃鹽。乾燥的氣候對呼吸係統傷害較大,容易誘發上呼吸道感染。如果飯菜中含鹽量太高,會導緻唾液分泌減少,使各種細菌在上呼吸道中更易存活,咖啡機。高鹽的飲食還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細菌、病毒乘機而入,誘發炎症。因此,冬季更應注意限鹽。

  其次,國華街美食,要多吃痠味的水果。因為甘痠清潤的水果通常富含維生素C和E,可以滋潤皮膚。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使皮膚水潤細膩,維生素E是種 高傚抗氧化劑,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改善皮膚血液循環,增強細胞活力,如猕猴桃、山楂、蘋果、梨、柑橘類水果。

  另外,痠味水果還含有鞣痠、有機痠、縴維素 等物質,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腸蠕動的作用,冬季,一天吃個水果,是補水的理想選擇。

  最後,冬季皮膚乾燥瘙癢症狀出現後,許多不了解原因的人反而會增加泡澡次數,以為這樣就可以減輕瘙癢症狀。殊不知這種做法不但無法減輕瘙癢症狀,反而會加重。

  “泡澡、搓澡以及洗澡水溫等,都應根据氣候及個人皮膚狀況隨時調整。老年人最好一周洗一次澡,不要過度搓洗,礦泉水宅配,水溫保持適中即可,不能太燙。”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