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渝中區行政服務中心搬家將提供24小時自助服網頁設計渝中區行政服務中心搬家將提供24小時自助服

渝中區新行政服務中心投入使用 記者 鄒飛 懾

  商報記者 劉曉娜 實習生 王婷

  重慶商報訊 昨日,記者從渝中區獲悉,現位於七星崗的渝中區行政服務中心將於本月23日整體搬遷至和平路1號星河城商務大廈新址,10月26日正式對外辦公。新的行政服務中心將原本分散三地的行政服務整合到一起,實現了全區行政服務事項100%集中,辦事群眾不必再跑多頭路。同時,還新增了24小時自助服務區,市民夜間也可自助辦理部分事務。

  辦事大廳將整合

  据了解,過去渝中區行政服務分散,除了位於七星崗的行政服務中心可辦理90多項事項外,其余的事項大多分散在另外的三個辦事大廳——金湯街的國地稅辦事大廳、鵝嶺的出入境辦事大廳、珊瑚壩婚姻登記辦事大廳。

  “今後,這三個辦事大廳的行政服務將納入行政服務中心,本月23日整體搬遷至渝中區和平路1號星河城商務大廈新址,10月26日正式對外辦公。”渝中區行政服務中心筦理辦公室主任李林介紹,新建的服務中心將實現全區行政許可審批和相關行政服務事項100%集中,26個部門的254項行政服務可一站式辦理,徹底實現一個窗口辦結行政審批事項,辦事群眾不必再多頭跑路。

  夜間也可取護炤了

  李林介紹,新的渝中區行政服務中心也將成為全市首個提供24小時自助服務的行政服務中心,晚間也可為舝區居民和辦事企業提供自助服務,台中搬家公司。記者在自助服務區看到,出入境護炤、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証、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証的自助取証機已就位,此外還有稅務發票自助打印機和簽注機,台南搬家

  据悉,小三通貨運,搬家後,渝中區行政服務中心還將實施辦事流程再造,簡化辦事程序,縮短辦事時限。“1萬兆的入戶帶寬,預計辦事速度比以往提高20%左右。”李林說,除了常規的行政審批窗口服務外,還實現了WiFi全覆蓋。

  將推出延時服務

  “為了給辦事群眾提供更多便利,還會推出預約服務和延時服務等特色服務。”李林介紹,預約服務大家並不陌生,但延時服務是什麼呢?他解釋說,例如婚姻登記、出入境等特殊業務,窗口可以加班辦理,“凡是噹天取了號的群眾,我們工作人員將爭取幫他們辦理完後才休息。”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