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則疼痛,大則半身不遂-椎間盤突出無論輕重都該治療!小則疼痛,大則半身不遂-椎間盤突出無論輕重都該治療!


人體脊柱中可能存在多種椎間盤突出症狀,患者自我宣布診斷甚至不了解其含義。每天我都會受到讀者的轟炸,他們不遺餘力地詳細介紹了引起椎間盤突出疼痛的各種具體椎間盤疾病,但我發現實際上這些患者中沒有一個真正了解多種椎間盤突出物之間的區別這是可能的。出於這個原因,我建議所有患者花一些時間對自己診斷出的脊柱異常的確切性質進行自我教育,以便更好地參與治療並增加獲得更好治療結果的機會。

除以上任何術語外,某些其他名稱也可以應用於突出的椎間盤,表示其受到異常影響的方式或位置。可以使用的第一組名稱包括前和後疝。前部隆起很少見,幾乎從未被認為是有症狀的。後疝面對脊髓神經結構,因此即使沒有發現實際的結構撞擊或壓迫跡象,也應歸咎於引起大多數背痛。



後疝進一步細分為許多子類別,這些子類別更詳細地說明了隆起的方式和位置。瀰漫性椎間盤突出在椎間盤結構的很大一部分上。廣泛的椎間盤突出症佔椎間盤總大小的25%至50%,而聚焦椎間盤突出物佔椎間盤整體結構的不到25%。所有這些都可以出現在以下任何一種中:

中央突出的椎間盤也稱為正中椎間盤突出,有直接在椎間盤中線突出的趨勢,直接面對鞘囊的中部,並可能撞擊或壓縮脊髓或馬尾神經,甚至造成膝蓋關節疼痛具體取決於受影響的水平。